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颜伟在广阳岛生态城建设发展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立足市场 统筹联动 确保广阳岛生态城建设高效推进
日期:2020-05-24 16: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24 16:00
字号: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熊一帆)5月22日,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颜伟主持召开广阳岛生态城建设发展工作专题会。颜伟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市场、统筹联动,确保广阳岛生态城建设高效推进。

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重庆经开区领导侯宗权、王建华出席会议。

颜伟指出,规划好建设好广阳岛生态城,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系统思维和顶层设计,统筹做好城市规划,系统制定行动计划,确保广阳岛生态城建设高效推进。要坚持立足市场,在土地开发、项目运作、产业引进等方面加强市场化运作,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实现政府、市场和社会的良性互动。要坚持统筹联动,处理好建设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好增量项目建设与存量企业服务;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统筹好新区发展与旧城改造;处理好片区内各板块之间的关系,明确功能定位、实现联动发展。

颜伟强调,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拓宽融资渠道,加强资金统筹,为广阳岛生态城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对轨道、公交线路、站点选址进行优化研究,完善区域交通组织,提升公共交通品质。要全面加强土地出让统筹管理,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要倒排时序、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高标准推进数字产业园人才公寓规划建设,完善功能配套,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要抓紧策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推动广阳岛生态城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