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520”“521”区民政局增设2个结婚登记窗口
日期:2020-05-21 1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21 11:29
字号: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饶金兰)“520”寓意我爱你。5月20日上午,不少市民一大早就来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区民政局增设两个窗口,增派工作人员保障市民便捷、安全办理相关手续。

排队登记结婚的情侣们。记者 崔景印 摄

“请大家先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上午7点,区婚登处(茶园办理点)的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市民们拿着户口、身份证等资料有序排队,等候办理。区婚登处负责人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有些市民错过了2月2日、2月14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日子,5月20日迎来了一个结婚小高峰。

区婚登处(茶园办理点),市民在蓝花楹树下排队等候办理结婚登记。记者 崔景印 摄

为满足市民“520”结婚的需求,区婚登处提前准备,增设了两个办理窗口,在大厅外围临时增加登记区和初审区,避免人员在大厅聚集,对前来办理手续的市民详细登记其健康状况,同时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穿着情侣装准备登记结婚的情侣。记者 崔景印 摄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愿和妻子携手到白头,共度一生。” 方雪松和袁丁拿着结婚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方雪松说,原本打算2月2日扯证,由于疫情的原因,延到了“520”。

在填写结婚登记的材料的情侣们。记者 崔景印 摄

据悉,区婚登处“520”“521”两天提前上班,中午照常办理,下班时间也将根据当天办理人数而推迟。区婚登处负责人预计,南岸区“520”办理结婚登记的市民将超过300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