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领导活动
许洪斌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会上强调 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扎实推进现代化新南岸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3-05-23 10:3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23 10:39
字号: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王雄 摄

本报讯(记者 邹宇 唐梅凌)5月17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现代化新南岸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区领导张进,重庆经开区领导谭昊出席会议。

会上,区商务委汇报了助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工作方案,区发展改革委、区交通局、区经济信息委(经开区经济运行局)、经开区经贸合作局、经开区建设服务中心、迎龙商务区建设发展中心作工作汇报,两江海关、重庆东站指挥部、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沙师弟(重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重庆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二院重庆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等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许洪斌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重大任务和新重庆最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把握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大意义,立足南岸实际,主动作为,努力在全市开放大局中塑造新优势、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许洪斌强调,要拓展开放通道,着力打造物流通道,构建内畅外联的现代交通和物流体系,发挥“通道+经贸+产业”联动效应;着力打造数字通道,加快推动通道运营管理服务数字化、通道设施数字化,跨境数据互联互通;着力打造金融通道,大力培育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征信评级、总部结算等现代金融业态。要提升开放平台,充分发挥重庆经开区开放主引擎作用,全力推动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岸板块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促进各类开放平台提档升级、协同发力。要壮大开放主体,优存量、引增量,帮助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培育壮大一批特色突出、外向度高、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开放型市场主体。要优化开放生态,强化政策支持,做好要素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谋划一批具有牵引性的大项目好项目, 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