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我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日期:2021-02-10 11:4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0 11:41
字号:
分享:


市民在超市选购年货商品。 记者 张皓玮 摄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连日来,记者走访区内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发现,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为充分满足广大居民生活所需,区商务委全力组织生活必需品供给,并密切监测市场供求情况,加强对区级应急物资的储备。

      “我们提醒市场主体特别要加强物流配送调配,及时动态补货‘上架’,严防出现‘空架’现象。”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开始,区商务委积极协调、组织我区商贸物资储备企业、各大连锁超市和批发市场,按上级部署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拓展供应渠道,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针对我区中大型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社区生鲜门店,区商务委下发《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场主体加强与生产企业、基地、供货商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加大订单,抢抓货源,有针对性增加粮、油、肉、菜、果、蛋、奶、糖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量,加大土豆、南瓜等易储蔬菜的储备。

      为加强区级应急物资储备,目前,我区已落实好区级冻猪肉储备,完成储备310吨。在此基础上,结合我区工作实际,与辖区内10家具有生活应急物资储备能力的企业达成一致,并签订区级物资保供协议,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找得到,调得快,用得上”。

      另外,区商务委还引导电商企业为居民采购提供便利,积极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创新销售模式,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向广大居民发出利用电商方式购物的倡议,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选购新鲜蔬菜、水果、副食等生活必需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方便居民安全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