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南岸建筑工人技能大赛争“状元”
日期:2020-10-28 16: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8 16:16
字号:
分享: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南岸区初赛现场。 记者 郭旭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诗韵)建筑工人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组成部分。南岸区的一砖一瓦、幢幢高楼、道路桥梁等都凝聚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10月27日,2020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南岸区初赛在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南岸多家大型建筑公司的30余名城市建设者参加比赛,争夺“状元”。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着统一工装,戴着安全帽等安全防护用品,分别从装饰装修、涂裱、防水、BIM等领域展开比拼。“本次比赛,除了对建筑工人实际操作的比拼外,重点考察的是操作过程的细节。”大赛裁判员丁继东介绍,以涂裱工比赛为例,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墙面涂漆工作。其中,现场调色、墙面缝隙的涂抹以及成品外观透底程度等细节均是重点考核内容。最终,刘彪、张云明等分别获得该类工种一等奖,并将代表南岸区参加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张云明表示,获得此项荣誉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建筑工人,自己将继续增强本领、提高技能,让建造的作品成为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当前,南岸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正在全力推进两江四岸核心区、广阳湾片区以及高铁重庆东站等重大建设。近年来,南岸区致力于通过开展各项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建设工作者学习技术、钻研技能的热情,不断培育一支高素质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为数字化建造、智能化建造、绿色化建造、精品化建造提供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升南岸生产、生态、生活、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三生四宜”品质城市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