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南岸区紧急检测厄瓜多尔冻虾:均为阴性
日期:2020-07-22 14:4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22 14:44
字号:
分享:

现场采集样品。

工作人员对产品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 郭旭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诗韵)由于中国海关近日从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月16日,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管局南坪镇市场监管所来到渝南冻品交易市场,对厄瓜多尔冻虾及其他进口海鲜类产品开展全面排查。

  行动中,该所执法人员以经营商户的冷库为重点场所,检查各类产品的进货渠道、产品产地、进销货台账记录及检验检疫报告,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相关防疫工作指引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疫情由物到人传播。同时,还全面了解经营主体出入库及库存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相关内容。在零下十几度的冻库里,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场所环境是否保持整洁,冷藏冷冻食品是否与有毒、有害场所以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距离等情况。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区疾控中心,现场采集商铺人员、冷冻对虾和外环境样品32个,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排除安全隐患,目前暂未发现“问题白虾”。

  当天进口食品和二级物流点检测,区市场监管局一共抽样109件,包括3个二级物流站17件,渝南冻库32件、麦德龙32件、家乐福28件,全部结果为阴性。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全面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严防疫情反弹,并持续加强对冷冻冷藏食品的安全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