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广安君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7·27”高处坠落事故防范和整改落实情况评估报告
日期:2022-05-27 16:4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27 16:44
字号:
分享:

依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办法的通知》(安委办〔20214号)有关规定,重庆市南岸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南岸安办)牵头成立评估工作组,对2020广安君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7·27”高处坠落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评估,现报告如下:

一、事故基本情况

20207271510分许广安君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东环铁路站前工程DHZQ-3标项目二分部余家坝双线大桥、窑子塝双线大桥、石梯子双线大桥、李子林双线大桥及余家坝机务双线大桥结构及附属工程项目在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93.8万元。事故发生后,南岸区人民政府依法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事故调查报告经区政府批复依法向社会进行了公布。

二、评估工作组织及开展情况

由南岸安办组织,参加事故调查的相关部门派员组成评估工作组,评估工作组依据《广安君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7·27”高处坠落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事故调查报告),采取调阅事故原始档案、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

三、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一)事故责任单位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14修正)第一百零九条第(一)项之规定,南岸区应急管理局给予广安君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行政处罚。

(二)事故相关责任人员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14修正)第九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南岸区应急管理局给予广安君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行政处罚。

四、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一)广安君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定高墩施工作业及相关施工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并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二是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和培训合格后才安排上岗作业;三是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改;四是严格施工安全管理,监督从业人员正确佩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完善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

(二)迎龙镇人民政府

一是联合区交通局对中铁一局进行了安全约谈,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整改安全隐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加强对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施工企业的指导协调,对中铁一局一分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且已完成整改;三是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相关规定,结合镇域工作实际,研判部署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迎龙段安全检查工作,镇、村累计排查化解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迎龙段施工矛盾纠纷10次,检查安全生产工作10次,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8次。

评估工作组经综合评估后一致认为,各单位按照区政府批复意见,对有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作出相关处理;事故企业及有关单位汲取事故教训,基本落实了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广安君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7·27”高处坠落事故防范和整改落实情况评估工作组

20224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