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城市热线
【城市热线】你“问”我答丨自己租房生活 孩子能在南岸入学吗?
日期:2022-04-21 16: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21 16:06
字号:
分享:

自己是在南岸区南坪新街租房生活的,小朋友户口是合川区乡下,现在5岁,一直跟着外婆在区县读幼儿园,再读一年就读小学了,想接来一起生活,不想他当留守儿童,这边有办法读小学么,有什么学校可以接呢?

区教委答复:根据《义务教育法》,适龄儿童在户籍地就近入学。如适龄儿童户籍不在南岸区,但监护人务工和居住均在南岸区,需要在本区为其子女申请学位接受义务教育的,可申请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学校。您居住在南坪新街,家长可通过关注“书香南岸”微信公众号,在入学当年6月份进入“随迁子女”端口,链接“南岸区中小学随迁子女新生报名系统”,选择海棠溪小学进行入学申报并完善相关信息的填报,申报学校将分批次、分时段对申报就读学生的资料进行审核。

如后期需要继续沟通交流请与南岸区教委基础教育科联系,联系人:冉老师,联系电话:62838330。


有网友反映,带小孩去长生桥南岸第三人民医院给娃儿打13价肺炎疫苗。缴费的时候疫苗价是618,实际缴费是638。收费工作人员给开了非税收入20元的发票。非税收入是个什么呢?

区卫生健康委答复:根据重庆市物价局、财政局《关于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文件要求,二类疫苗每针收取20元/剂次预防接种服务费,肺炎疫苗属于二类疫苗。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统一使用市财政局印制的财政票据,收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本通知自2018年11月1日起执行。


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新街长嘉汇新楼盘工地,半夜出渣,产生了严重的噪音,住在周围的人,每晚都睡不着,能不能不要半夜出渣,真的很影响睡眠质量。

区生态环境局答复:经调查,您反映的施工项目为重庆第六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长嘉汇K、J地块土石方及边坡支护工程,施工地点为南岸区弹子石中学街旁,开工时间为2021年1月,拟竣工时间为2022年9月,目前正在进行挡墙施工及土石方作业,剩余土石方量约为1万立方米,使用的产生噪声的机具主要有挖机及渣车。该项目距离居民区较近,施工作业对周边居民产生一定噪声影响。

针对投诉的情况,一是已联合涂山镇对长嘉汇片区项目开展约谈警示教育,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环保宣传,严禁在未取得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的情况下擅自于22时至次日6时期间进行施工作业;二是已要求涂山镇加强对该项目的夜间巡查劝导力度,一经发现违规施工噪声扰民情况,及时报我队依法处置。如您发现存在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情况,请及时拨打南岸区生态环境局值班电话62302630,便于执法人员及时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