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城市热线
【城市热线】江南隧道最新建设进度如何?何时完工?
日期:2021-12-28 10:3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8 10:32
字号:
分享:

01.江南隧道最新建设进度如何?何时完工?

答复:

江南隧道全长4087米,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施工方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公司。该项目已于2021年7月22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正实施隧道掘进作业,隧道进口端已开挖110米,出口端已开挖30米,工程预计于2025年初完工。

区隧道轨道建设发展中心


   

    02.私家车随意停放江南小区内部道路两侧,影响消防救援,建议整改。

答复:

江南小区车库在最初设计时未考虑电梯直接入户,且车库与部分楼栋尚有一定距离。部分私家车主为图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道路两侧,影响了消防救援车辆正常通行。

为确保江南小区消防通道畅通,江南小区物业公司已将五个地下车库全部启用,并实施了以下具体管理措施:

一是所有地下车库产权车进入小区30分钟内,必须入库停放;超30分钟未入库,将按临停车辆标准收取费用。

二是临停车辆、购买月票车辆进入小区后,必须停放在草坪车位或临停车位线内,若随意停放将作锁车处理,锁车2次取消月票办理资格。目前小区内随意停车情况有一定改观。

天文街道


03.南坪万达广场的“皇栗皇”炒货店门前保洁问题建议整改。

答复:

区城市管理局会同南坪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发展中心前往南坪万达广场铂邸2号门区域的“皇栗皇”炒货店核实处理。

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经现场查看,“皇栗皇”炒货店确向过往群众分发瓜子、板栗等炒货,该店周边地面果壳垃圾较多。执法人员现场约谈了该店负责人,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规定,对该店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商户:

一是立即停止向过往群众分发炒货行为。

二是对周边市容环境问题尽快整改。该商户已接受处罚,并承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确保店铺周围市容环境整洁。

区城市管理局


04.中铁万国城万籁九歌小区多户业主涉嫌违法加层及开挖地下室等情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答复:

经查,中铁万国城万籁九歌小区(以下简称小区)位于天文街道辖区梨花大道741号,该小区共有住宅856套。2020年12月25日至今,业主接房652户,已入住83户,正在装修445户。

天文街道等单位现场研究中铁万国城万籁九歌小区涉嫌违建情况

小区内现有涉嫌违法搭建(修建)行为48户,其中40户为顶楼加层,8户为底楼搭建及开挖地下室。

针对该小区内涉嫌违法搭建的情况日益突出,天文街道已开展全面整治:

一是对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对涉嫌违法搭建的48户形成了详细台账并已上报区级职能部门;二是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对涉嫌违法搭建的48户房屋加强水、电、气管控;三是动员48户涉嫌违法搭建的业主尽快自行整改;四是要求辖区城管执法单位与小区物业公司强化联动,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杜绝有关业主继续施工。截至目前,涉嫌违法搭建的48户中,已自行整改完毕2户,正在自行整改3户,已签订自行整改承诺书19户。

天文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