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城市热线
【城市热线】小区附近的工地施工噪音大、时间长?查!
日期:2021-12-28 10: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8 10:24
字号:
分享:

01.鲁能领秀城5街区山上采石场,每天施工作业,时间长、噪音大,请问有没有规定作业时间?

答复:

经现场调查,市民反映的是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项目兴塘段,施工工期为2018年4月19日至2023年4月18日,目前主要施工机具为炮机、铲车和挖机等。项目办理了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许可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31日的当日22点至次日凌晨6点,周末和节假日严禁夜间作业。

针对市民的诉求,区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单位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文明施工作业规范要求,严禁在未经审核情况下擅自进行施工作业,并合理排定施工计划,避免多台机具同时施工引发噪声扰民,杜绝违规施工扰民行为。同时,将加大对该单位的抽查力度,并依法查处违规施工行为,保障周边群众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

如有疑问,请与南岸区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沟通。联系电话:62911893。

区生态环境局


02.位于骏逸第一江岸和骏逸天下两小区之间的骏逸小道,摊贩占道经营,因道路狭窄,偶有车辆违停,导致交通堵塞时有发生,行人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建议重点整治。

答复:

经现场核实,骏逸第一江岸和骏逸天下两小区之间道路确实存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收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花园路街道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立刻派出执法队员进行整治。为防止摊贩采取打游击方式,执法大队将加强巡查力度,做好长效管理。

如您还有疑问,可进一步咨询,电话:62809686。

花园路街道办事处


03.黄明路长生桥至凉风垭段,路面因重型车辆长期碾压,又出现深度、宽度不一的坑洼区域,易对其他车辆、路边行人造成安全隐患;此外,该道路属县级公路,未设计人行道,建议据实、分期、分段建设人行道,减少行人通行安全隐患。

答复:

黄明路起点位于广阳镇明月沱,终点位于南山街道黄桷垭,沿经广阳镇、迎龙镇、长生桥镇、天文街道、南山街道等区域,是我区境内一条重要县道。

市民反映的路段为黄明路长生桥至凉风垭段,沿线车流量大且重型车辆多,对道路损坏作用相较其他道路更为明显。2019年,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对该段道路进行了路面大修,并于2020年、2021年陆续对路面严重破损路段实施补修,但重型卡车碾压一段时期后又会出现破损。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拟对黄明路凉风垭至长生桥段实施拓宽改造,按照“4车道+人行道”市政道路标准建设,目前正在开展方案比选等前期工作。

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区交通局已于近期对破损路面实施了应急修补。

区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