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岸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许洪斌讲话 王茂春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日期:2021-12-20 14: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0 14:10
字号:
分享:


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岸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岸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南岸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南岸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许洪斌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全会决议,审议通过了提交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就《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努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工作和抓党建工作。全会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安排,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动城乡区域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十四五”开局良好、起步扎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是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全党就有了值得信赖的“主心骨”,全国各族人民就有了可以依靠的“顶梁柱”,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就有了能够行稳致远的“定盘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全会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自觉落实“两个确立”,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南岸落地落实。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用奋斗指数提升全区的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会议强调,要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为引领,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强化创新赋能,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底线思维,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平安南岸建设,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学深学透上持续用力,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对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进行系统培训,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力量,组织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大学生等,深入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社区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实干实效上持续用力,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高水平打造长嘉汇、广阳岛城市功能新名片,发挥重庆经开区主引擎作用,加快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

会议强调,现在已临近岁末年尾,全区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盯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千方百计稳住企业基本盘,持续释放消费潜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大盘子”。要更加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广泛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让群众安心过节、温暖过冬。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各类社会矛盾排查预警和调处解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突发性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区“三会”筹备工作,精心起草报告,周密筹备会议,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三会”开成鼓舞干劲、谋划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大力发扬求实务实工作作风,以好的精神状态、好的作风、好的方法,抓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抓出高质量、抓出好效果。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南岸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区四大班子正职离退休老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派驻区的行政事业机构主要负责人,重庆经开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