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商活动
许洪斌在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1-09 16: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09 16:10
字号:
分享:

许洪斌在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9日,我区召开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紧扣“两个健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区政协主席梅泽波,区领导唐昕、刘丹文、张进,重庆经开区领导谭厚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重庆中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会凌电子新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众联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宏冠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奥普新能源产业集团、重庆攸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云率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峡电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洋世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

许洪斌认真倾听、提笔记录,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说,过去一年,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克服异常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疫情、高温、限电等超预期因素冲击,敢为人先,艰苦创业,合法经营,勇于开拓,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支撑、扩大就业的主要渠道、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许洪斌代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向全区民营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新春祝福。

许洪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政策效应正持续显现。重大国家战略、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在南岸相继落地、加快实施,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营造大抓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岸提供坚实支撑。

许洪斌强调,要支持存量企业发展,鼓励企业技改和扩大再投资,在税收、土地、用工、融资等方面给予倾斜,让企业扎根南岸、安心发展。要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高核心竞争力,走“专精特新”之路,培育壮大“链主”企业,不断提升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发展能级。要助力民营企业复苏,加快研究出台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解决好企业在市场开拓、企业融资、稳岗拓岗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渡难关、增活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升规、上市、做主、争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完善政企沟通协商、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机制,主动靠前服务,深化数字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生态。(记者 熊一帆 陈婕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