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商活动
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科技“生态圈”
日期:2021-11-23 09: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23 09:31
字号:
分享:

每逢“双十一”,中国经济市场都会迎来一阵消费狂潮。位于南岸的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落户三年来,聚焦3C产品及小家电产业数字化,打造科技“生态圈”。今年园内电商企业在“双十一”斩获佳绩,销量全国排名第一。

作为提升西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引擎的“原动力”,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深耕产业数字发展。园区重点建设“一基地三中心”,围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智慧医疗三大领域,构筑引领西部地区的“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西南电商聚集中心”“互联网+大健康示范中心”,助力南岸区、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加速西南区域电商中心城市建设与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集聚区建设。

三年来,京东云技术支持的京东智能城市聚焦科技创新,全面提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运营基础能力,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的数字化升级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面积不到3000平方米的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累计孵化企业264家,为园区企业赋能资源3600多万元。同时,园区企业累计创造产值超90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创造产值3000多万元。

随着新型消费模式不断涌现,打造商品+服务一体化消费场景逐步成为行业共识,在产业园的帮扶下,众多电商企业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重庆慢跑蜗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首个入驻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企业,获得了京东商城提供的家电品牌资源对接、家电节活动引流、营销资源补贴等电商辅导及运营服务。 基于京东物流稳定高效的仓配一体智能供应链服务及京东金融快速可达的融资服务,京东运营团队为慢跑蜗牛量身定制低成本、高保障家电物资储存,帮助企业获得2000万元融资,切实改变企业重资产囤货资金周转不畅的难题。2020年,慢跑蜗牛营业额破3亿元,同比增长300%,团队人数从十几人发展至百余人。

科技型企业在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同样能取得牢靠的技术支撑与业务支持。园区内的重庆环问问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京东技术支撑,联合重庆经开区,成功打造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推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中国西南地区首个“工业园区环境综合管理系统”,该项目系统曾亮相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每运作1次可节约20分钟环保检查时间,如果系统应用到全国,一年将为政府节省434万分钟工时,相当于8年时间。

当前,京东云与重庆企业的合作已经涉及更多、更紧密、更深层次的维度。期望充分发挥京东生态优势、社会资源与流量池优势,“以实助实”帮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数字经济红利,同时吸引科技型、电商类企业,齐心聚力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心脏”,为消费者产出更安全、安心的服务和产品,为行业提供更全面、完善的解决方案,为区域注入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