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商活动
南坪街道与东原集团签订城市更新战略合作协议 南坪正街新街片区即将迎来焕新升级
日期:2021-11-16 16:5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6 16:53
字号:
分享:

8月4日,南坪街道办事处与东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南坪正街、新街片区城市更新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是南岸区开展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七个优化”重点工作的切实举措,也标志着正街、新街老旧居住片区有机更新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对于进一步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品质提升、民生改善、安全保障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府副区长包茹华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签约的南坪正街、新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约7000万元,将集合南坪街道办事处、东原物业等多方力量,未来整体项目接受政府职能部门管理监督并和社区协作。

南坪正街、新街片区是重庆中心城区上世纪80年代建筑最集中、规模最大、市井烟火味最浓郁的街区,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这片曾经的繁华之地已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加之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日益迫切,老街区亟待更新。为此,南坪街道携手区住建委,引入东原集团战略合作,坚持建管并重、同频共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建立“项目专业设计团队+四川美院团队+东原集团运营策划团队”三合一的设计合作模式,对片区进行了“接地性+前瞻性”规划设计和建设。通过充分挖掘本土资源与在地居民融合共生,重新梳理城市文脉,赋予该片区新的使命。为推进正街、新街片区进一步落实“建管一体”机制,街道率先引进东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后堡片区成功试点,联合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共同对辖区进行有效物业管理,全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动“物管+商管”一体化管理模式,做好建成后的后半篇文章,促进该片区有机更新。

南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打造的备受全市瞩目的“重庆超级80街”项目,就是在凸显“80年代”建筑风貌和肌理的同时,保留原有的“文化+旅游+商业”的尺度,构建安全化城市道路空间、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激活街区活力、升级交通空间设施,并以现代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技术为依托,引入互联网智慧小区理念,构建小区智慧治理模式,提升用地价值,助推老旧社区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待项目完成更新改造后,南坪街道正街、新街片区将呈现集合“文化、民生、品质、智慧”的全新社区,成为南岸区“旧城更新 文旅融合”项目中一张响亮的名片,以及牵引区域创新发展、彰显南坪老街文化魅力与活动创意的又一个城市秀场,让旧城重新焕发活力。

“南坪街道与东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正街、新街片区有机更新示范效应,推动后堡片区有机更新,从而带动南坪地区焕发活力,助力提升南岸区的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民生之需,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七个优化”重点工作,凸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的城区特质,全力打造“南岸起风景”的生动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