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我区出台“十四五”期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建设方案
日期:2022-04-18 11: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18 11:21
字号:
分享:

日前,我区出台《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十四五”期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十四五”时期是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深度转换增长动力、全面优化经济结构、蓄势跃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时期,也是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加快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相关规划,我区成立了专项建设方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方案编制工作。

《方案》包含规划基础和面临形势,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规划实施机制四个方面内容。在重点任务中,《方案》从打造更加优质规范的市场环境、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更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更加包容开放的社会环境四个方面作出规定,围绕企业开办和注销流程、政务服务事项、知识产权保护、信用体系建设、人才机制和创业环境建设等内容进行细化和优化。

《方案》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发展目标:到2025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智慧型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形成,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成为贸易投资更便利、行政效率更高、政府服务更规范、法治体系更完善、社会环境更包容的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全区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到2035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实现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国际领先,成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方案》的起草全面落实了中央、市、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国际先进理念、国内领先标准,全面梳理营商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营商环境各领域改革方向和目标,聚焦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方案》在制定中,经过多方访谈调研、多部门沟通研究,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确保了编制的精准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