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政策解读
  • [ 索引号 ]
  • 1150010800929587XB/2022-00004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发展改革委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02-24
  • [ 发布日期 ]
  • 2022-02-24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化营商环境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2-02-24 16: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2-24 16:26
字号:
分享:


202211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化营商环境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便于准确理解,现就《方案》有关内容作出如下解读:

一、编制背景和依据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成渝双城经济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就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营商环境,两省市发展改革委以川渝两地协同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指引,起草形成了《方案》。《方案》在篇章结构上与川渝协同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保持一致,同时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提出一批政策措施,旨在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素资源高效配置、政务服务规范便捷、法治保障协调联动,同步提升两地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主要目标

2025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贸易投资便利、政务服务规范、法治保障完善的一流营商环境区域基本建成,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发展全局的能力全面加强。

三、主要内容

一是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要包括实施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协同打造便捷高效企业开办服务、优化完善企业退出制度、建立健全人力资源服务机制、提升金融信贷服务水平、促进创新创业发展、协同优化公用事业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共同推动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服务规范化、协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等。

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主要包括统一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规范中介服务、推动实现政务服务“川渝通办”、强化政务数据交换共享、推动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互信、共同促进公共服务普惠便利、建立完善跨区域政企沟通机制、协同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推动贸易物流便利互通、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等。

三是进一步健全法治保障体系。主要包括深化政策法规协同、推动市场监管执法协调联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协力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共同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强法律服务领域合作、协同优化诉讼服务便利度、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