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区举行“山水觅南岸 不负诗酒花”发布活动
日期:2023-01-16 15: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16 15:20
字号:
分享:

岁末将至,各大商圈、场馆、景区有哪些惠民福利送给大家?大家又如何放心畅快地在南岸消费?有哪些文化、体育活动适合大家参与呢?1月12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岸区“山水觅南岸 不负诗酒花”发布活动在南坪镇举行。来自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体育发展中心、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南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发展中心、南坪镇的7位发言人来到现场为大家解答种种疑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进出席活动。

“区别于渝中、江北等地,南岸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区城市建设试点的基础和条件是什么?”活动一开始,重庆网络问政平台记者首先提问。

“区别于渝中区的专注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江北区的专注时尚消费和夜间经济,我区专注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聚集‘吃、住、游、购、文、体’为一体的丰富业态,各类文化IP与商业消费品牌有效结合。”张进介绍,“吃”有南滨路美食街、南山火锅一条街等2条中华美食街以及回龙湾美食街、百联上海城美食街等4条市级美食街。“住”围绕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滨路聚集了凯宾斯基、丽笙世嘉、喜来登、万豪、希尔顿逸林等国际高星品牌酒店集群;大南山形成以放牛村、双龙村、石牛村为主的民宿集群。“游”有“长江之眼”之称的广阳湾岛提升旅游层级,龙门浩老街、黄桷垭老街、弹子石老街等老街集群。“购”有南坪商圈、长嘉汇及南滨路沿线、茶园及未来的重庆东站商务区四大商业板块。“文”集巴渝文化、涂山大禹文化、开埠文化、宗教文化、抗战文化、红色文化等于一身。“体”不光有马拉松,还有CUBA大学生联赛,我区已经把体育当成一个产业来做,并呈现出很好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南岸区文化旅游委大力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已成功创建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目前正在推进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南岸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品质化、数字化”水平,实实在在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针对居民近期关注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内容,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卢佃明介绍,按照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要求,围绕我区“五大名馆”“三条老街”、施光南大剧院、国际马戏城等重要场馆、知名景点与地标建筑,让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更好地赏阅南岸美景、体验南岸文化,感受山水都市的独特魅力和新春节日氛围,区文旅委将举办2023“邂逅南岸·乐享新春”文旅月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全区各镇(街)、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也将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文艺汇演等群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文化、体验趣味春节。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南坪镇在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商务委、区城管局、区金融办、区工商联等单位的指导下,通过政府资金撬动金融机构投入,嵌入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自2022年10月起开展“爱尚重庆·美食回龙湾”消费促进活动。通过策划线上促销活动,组建回龙湾商户协会,进一步擦亮市级美食街“回龙湾”名片,提升“夜经济”品牌街区影响力,增强消费对南坪片区商贸经济拉动作用。

“我在哪些商家可以参与你们这个活动也?哪里去领这些优惠券呢?”对于居民关心的问题,南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志刚作出了详细的回答,回龙湾片区现已有17家商户参加了美食节活动,既有适合以家人为单位消费的,也有一些网红餐饮,后续还会上线更多优质商家。市民只需登陆建行生活APP,在领券中心找到“爱尚重庆·美食回龙湾”优惠券,点击领取,然后到适用商家处支付即可享受满减优惠。活动期间每位客户限领1张,每张优惠券有效期为5日,总名额共4589个,领完即止。

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气氛热烈,居民踊跃提问,发言人耐心作答,一个个商圈景区惠民福利、文体活动项目等,让市民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记者 杨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