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坪镇开展“心灵驿站”志愿者培训
日期:2022-08-05 13: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5 13:0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工作,提升基层精防人员和志愿者业务能力,8月3日,由南坪镇党委政府主办,南岸区绿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心灵驿站”志愿者培训在回龙湾社区居委会开展,活动邀请了南岸区人民医院重精办医生为南坪镇各社区专干、社工、志愿者授课,近20人参加活动。

主讲医生通过PPT进行知识讲解和案例展示,帮助“心灵驿站”服务团队的社区专干、社工、志愿者深入浅出地学习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基本知识和服务技巧、精神障碍患者和大众心理健康基本知识。随后,社工带领培训人员参观了回龙湾社区“渝康家园”康复阵地,向大家介绍了阵地配备的训练器材、游戏道具、沙盘等设备以及个案室、综合活动室等功能分区,让培训人员更清楚了解康复阵地的使用情况。

据悉,南坪镇“心灵驿站”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建立“1+9+N”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和“住院—社区—康复”循环转介机制,打造“渝康家园”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阵地,组建以精神科(全科)医师为技术支撑,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护士、康复师、志愿者等为主体的“心灵驿站”服务团队。后期,南坪镇将为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开展九项社区康复服务,促进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资源多元化、专业化、精准化,帮助精神障碍患者更好地融入社会。

 (记者 杨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