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峡口镇>首页>工作情况
重庆市“巾帼普法乡村行”在南岸区启动
日期:2024-03-06 16: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6 16:21
字号:
分享:

“建设法治中国·巴渝巾帼在行动”集中法治宣讲。记者 崔景印 摄

本报讯 (记者 闵子)3月4日下午,由重庆市妇联、南岸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建设法治中国·巴渝巾帼在行动——2024年重庆市“三八”国际妇女节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在广阳镇故事会馆举行。活动现场,重庆市“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正式启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妇女及家庭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

“2024年是现代化新南岸建设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在重庆市“巾帼普法乡村行”暨南岸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现场,区委副书记唐昕向全区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唐昕表示,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始终聚焦“思想之美”“事业之美”“文明之美”,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

据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妇联、区司法局联合发起的乡村巾帼“法律明白人”计划,通过组建一支专业队伍、搭建一个支撑平台、开展一系列特色培训、打造一个行业品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以及系列措施和活动,向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进行普法,让精准普法有感可触、可视可及。接下来,由区妇联、区司法局牵头,依托南岸区律师协会组建一支“法律明白人”导师队伍,联合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

纪念活动还邀请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上台亮相并接受祝贺,为重庆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揭晓了南岸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结果,同时为南岸区第四届“妇女之友”(部分代表)颁发了奖牌。

“打起竹板乐开怀,广阳妹儿走上台,今天不把别的夸,谈一谈妇女权益保障法……”在广阳镇故事会馆广场上,“建设法治中国·巴渝巾帼在行动”集中法治宣讲活动在快板节目《妇女权益保障法》中拉开帷幕,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残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部门和“三新领域妇联组织”,通过情景剧表演、互动问答、脱口秀表演等形式进行普法宣讲。

在“巾帼联治维权”普法集市,围绕女性个人家庭、生产生活、成长发展等需求,设置了权益保障、家庭教育、女性就业、乡村振兴、女性健康、公益服务六大板块主题,联动市反拐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反诈骗中心、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在此“摆摊”普及反拐、反诈、禁毒、诉讼等法律常识。

记者在巾帼江南优品乡村集市上看到,各镇街、区企业家协会带上了极具当地特色的副食、手工制品、非遗商品等特色周边产品参展,进行现场推介。现场各类展品琳琅满目,引得群众纷纷驻足了解购买,妇女群众通过打卡留念,一起参与到普法行动中来。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同步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广阳民间故事会所在地广阳镇授予了“和美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