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峡口镇>首页>工作情况
结束外租房过春节的日子 村民时隔五年终得赔偿款为峡口镇送锦旗
日期:2024-03-01 11:3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1 11:38
字号:
分享:

连续5年在外租房过年的峡口镇西流村村民郭世忠、郭永强终于在2024年2月9日除夕中午收到了一次性补偿款。事后,喜极而泣的两人在年后,把一面印着“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峡口镇,感谢峡口镇党委、政府不放弃、尽全力为其解决了困扰全家六口5年的居住遗留问题,真真切切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

重庆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PPP项目是重庆市百项重点工程之一,包括郭家沱大桥和快速路六纵线南段工程两个部分。项目实施过程中影响范围涉及峡口镇西流村。2019年10月,西流村村民郭世忠、郭永强到镇政府反映,因郭家沱大桥项目施工单位在峡口立交施工时造成其房屋出现裂缝,存在安全隐患,无法居住。

收到情况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赴现场核实。经核实,该房屋多处受力构件出现肉眼可见较大裂缝,确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峡口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由镇政府出资租用周边闲置农房供郭世忠、郭永强户过渡居住,先解决群众的居住难题,再解决房屋安全问题。同时将情况上报区住建委、区政府,成立专班,负责沟通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并在问题解决前做好房屋受损村民安抚工作,确保平安稳定。峡口镇党委书记向华是郭世忠、郭永强的“老熟人”了,不定时见面、每月定期见面,甚至有时每周见面,“开展思想疏导,在重点节点、春节等节假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进行人文关怀,拉近彼此的距离。”向华这样介绍道。时间过得很快,直到2023年10月,快速路六纵线通车前,在峡口镇的促成下,施工单位终于和村民签订了赔偿协议,一次性补偿郭世忠、郭永强38万元,口头承诺11月底前支付到位。但直到2023年年底郭世忠、郭永强也没看到一分钱。

“那时候真的很绝望。”郭世忠、郭永强说,房屋是他们一家最大的财产,如果补偿款一直没打来,那自己一家人今后将居无定所。了解到郭世忠、郭永强的最新情况,峡口镇再次会同区住建委正式通知施工单位,要求严格施工方履行项目建设安全责任,发挥央企担当、大家风范,在春节前解决此项施工现场的遗留问题。

终于,在时隔5年后的2月9日除夕中午,因郭家沱长江大桥施工影响导致房屋受损的郭世忠、郭永强收到一次性补偿款38万元。郭世忠、郭永强全家都喜极而泣,一家人不禁感慨,“这是在外租房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了!” 与此同时,他们也决定要为对自己“不离不弃”的峡口镇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激。

如今,郭家沱大桥项目顺利通车,辖区交通路网更加畅通,郭世忠、郭永强也等来了好消息,得到了赔偿款。峡口镇的城乡融合之路有了更加完善的城乡空间格局,也奠定了更好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