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铜元局街道>首页>工作情况
铜元局街道芭蕉湾社区召开敬老便民公益市集服务暨“七个优化”意见征集会
日期:2021-10-12 09: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12 09:18
字号:
分享:

10月11日,铜元局街道芭蕉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益友公益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便民公益市集暨“七个优化”意见征集会为主题的活动,以紧贴群众需求,深化便民服务。铜元局街道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品质提升民生改善安全保障重点工作的意见》(南岸委发〔2021〕3号)精神,根据区政府《关于开展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七个优化”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不断为辖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使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征集会上,铜元局街道领导先以“就项目提需求”为目标,为社区居民介绍了2021年七个优化项目开展情况,后以“就需求提项目”为目标,发布2022年铜元局街道七个优化点菜单,不仅针对8个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并引导居民提出7个优化意见,广泛征集居民需求建议。

芭蕉湾社区文艺队带来了《夕阳红》为今天的“敬老助老”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重庆市南岸区爱心幼儿园通过表演精彩节目及自己DIY的小礼物为社区老人们送礼献祝福,画面和谐而又美好,表达了孩子们对长辈的感恩之情。在现场演出后,周委员与黄书记还到社区高龄老人家中送去重阳节的节日慰问,用实际行动传承“尊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在清脆的剪刀声中,“敬老便民公益市集活动”伴随着“敬老爱老活动”如火如荼地同步开展着,在重阳节之际,把居民有需求的理发、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服务及慢性病咨询、法律咨询、老年失智筛查等咨询服务都组织到社区门口,以推进芭蕉湾社区的为老服务。重庆渝中职业教育中心的6为志愿者为社区25余位老人提供爱心剪发,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爱”。重庆中世律师事务所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防诈骗宣传服务。铜元局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来到社区,为社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慢性病咨询等相关服务,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民有所需,务必有为”。在本次“七个优化”意见征集会的活动最后,活动现场的社区居民纷纷拿起笔、贴纸认真谈论与填写着“优化菜单”,并在文艺演出结束后将自己提出的优化意见有序张贴在心愿墙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