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南山街道>首页>工作情况
倡导健康快乐理念 城市公园运动会在长嘉汇举行
日期:2023-12-11 15:3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11 15:38
字号:
分享:

居民现场体验健身器材。 记者 崔景印 摄

12月8日上午,长嘉汇弹子石广场传来欢声笑语,由南岸区委文明办、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弹子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蚂蚁保主办的城市公园运动会(重庆站)在此举行,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实施。

来自弹子石街道9个社区的居民以及我市多所院校的大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11岁。比赛以抽签分组方式进行,包括旱地冰壶、乒乓球颠球等趣味运动项目。活动现场,参赛者们做好充分准备,全身心投入到各个项目中,尽情挥洒汗水,留下一个个欢乐的瞬间。

今年74岁的欧珍芳老人是当天参赛的最年长者,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南岸人。“这里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地方,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这样有趣的运动会,感觉很有意思。”

25岁的刘蒙是一名在读研究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特色运动会。他说:“以往学校的运动会,大家在乎的是名次。公园运动会却满是欢乐,在运动中收获健康,还能够学习到有用的健康保险知识。”

据了解,为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弹子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开展“三五三爱”志愿服务项目,即每周五开展“爱家园”全民动手活动、每月5号开展“爱城市”争当好人活动,每年五月开展“爱社会”传承公益活动。弹子石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良谋表示,把“爱健康”融入公园运动会中,旨在培养居民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的同时,让他们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

蚂蚁保-渝快保项目宣传负责人胡子钰曾在重庆上大学,毕业后一直很怀念这里的生活。他说:“重庆是公园运动会的第三站,之所以把活动场地选在南滨路,是因为在这里可以遇见‘心中’的重庆。”

本次活动基于蚂蚁保平台上提供的“重庆渝快保”惠民保产品设立,号召市民关注健康,做好科学保障。据悉,“重庆渝快保”是由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和重庆银保监局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2024年“重庆渝快保”现已上线,市民上支付宝搜“重庆渝快保”,或登陆渝快办APP、申领“渝快码”,关注“重庆渝快保”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投保。(记者 舒永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