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南山街道>首页>工作情况
南山街道黄桷垭社区开展“垃圾不落地,垃圾要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30 14:5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30 14:5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与参与度。12月22日上午,南岸区南山街道黄桷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合大学生志愿者再次开展了“垃圾不落地,垃圾要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认真阅读《生活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指导手册》、《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宣传册,带队人员在集中收集点为志愿者和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规范讲解,引导大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精确分类,提高分类投放准确率。活动后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结合宣传册要点,以通俗的语言为居民进行讲解,从被动学习者转变为积极宣讲者,呼吁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同时号召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众所周知,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在培养意识上下功夫,高校学生规则意识较强,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也较高,若能调动起高校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学生若能把垃圾分类习惯带到家庭和社会中,必将产生极大的扩散效应,对垃圾分类将起到极强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