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南坪镇>首页>工作情况
南坪镇全力做好高温防暑工作 保障困难群众安全度夏
日期:2022-08-03 10: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3 10:19
字号:
分享:


近日来,南坪镇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全面做好困难群众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和防疫宣传,多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罗爷爷,现在天气热了,注意用电安全,这是送给您的清凉解暑用品······”绿荫社工和志愿者每到一户就贴心地提醒独居老人注意夏季居家安全和防暑降温。罗爷爷高兴地说:“平时都是我一个人住,今天你们特地来看我,太感谢了!”这是南坪镇进行高温安全排查和送清凉活动的一个缩影。

除日常对独居老人开展巡访关爱服务外,南坪镇还依托绿荫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夏季关爱行动,深入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障人士、低保等困难群体进行防疫宣传和夏季防暑工作,告知群众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动员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了解群众的生活以及健康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其安全度夏。自7月以来,共计开展独居老人巡访关爱800余人次,关心困境及留守儿童58人次,安置帮教对象133人次,残障人士70人次,共计赠送清凉物资500余人次,折合现金1.5万元,全力做好夏季高温困难群众暖心服务。

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暑降温宣传,及时转发上级气象部门最新高温预警、防中暑预防、中暑后急救、药品配备等信息,增强困难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此外,为全链条破解厨余垃圾分类难题——为进一步加强厨余收运工作,以强化小区居民厨余垃圾规范化收运为根本,确保厨余垃圾日产日清。南坪镇对辖区59个物业小区与区固废公司确定厨余垃圾收运实行“专人专车专桶专线”以及“定时间、定线路、定点位”收运模式,一条家庭厨余垃圾的全链条体系正在“锻造”中。

下一步,南坪镇将持续在全镇范围内统筹开展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通过“送清凉”“送关爱”“送安全”等服务,全方位保障特殊困难家庭和群众夏季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