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南坪街道>首页>工作情况
南坪街道“三举措”推进防诈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日期:2022-06-27 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7 10:29
字号:
分享:

一是开展现场讲座宣讲。开展“全民反诈”讲座,活动现场民警结合反诈宣传视频及发放的防电信电话诈骗宣传单40余名居民群众讲解相关防诈知识,梳理了近期电信诈骗频发的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方式,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二是推进线下入户宣传。组织60余名志愿者深入辖区,通过扫楼入户、扫街入铺的方式发放宣传页进行面对面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诈、反诈知识,并提醒群众现在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守护自己“钱袋子”。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维护自己的权益。

三是开展线上群圈宣传。加推进“进圈入群”宣传活动,通过物业群、宣传群、工作群等转发各种诈骗案例,警示居民电信诈骗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发生着,提高居民防骗意识;同时线上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深化群众对反电诈平台推广应用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