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龙门浩街道>首页>工作情况
我区5134名考生参加高考
日期:2022-06-07 17: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7 17:25
字号:
分享:

十一中考点,考生走进考场。      记者 郭旭 摄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考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记者 郭旭 摄

辅仁中学考点,乘车离开的考生做出胜利的手势。 记者 崔景印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诗韵)67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普通高考”)正式开考,我区共5134名考生参加了此次普通高考。全区共设3个考点,其中,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是首次设立为高考点,方便南山片区1642名考生参加考试。

7日上午,在重庆十一中、辅仁中学等学校门口,记者看见一些家长身着喜庆旗袍为孩子送考。“祝愿孩子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人生需要一直不断地努力,希望孩子们认真走好今后的每一步。”家长们说。

南山街道执法队联合真武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门口设立了高考护考点,准备了防暑药品、口罩、免洗消毒液等物品,为高考学子、家长解决应急之需,陪伴莘莘学子度过最重要的考试。中午,记者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看到,该考点为考生们准备了营养餐食并取了有寓意的名字:心想事成晚餐、旗开得胜早餐、展翅高飞午餐、战无不胜晚餐……

据悉,今年是普通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二年。从去年起,我市高考开始实行“3+1+2”模式。“3”指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外语3科,“1”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首选科目1科,“2”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2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中,物理、历史为首选科目,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1科报考;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科为再选科目,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2科报考。考试时间为3天,安排在67-9日,总分满分为75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