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鸡冠石镇>首页>工作情况
鸡冠石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日期:2021-09-17 09:5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7 09:59
字号:
分享:

鸡冠石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根治欠薪的工作安排,做到欠薪隐患早发现、欠薪问题早处置、欠薪线索早办结,结合镇实际,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一是部门联动、统一部署

成立以鸡冠石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鸡冠石镇社保所、平安建设办、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为成员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建立欠薪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首问负责制,对发现和投诉举报的欠薪线索建立案件处理台账,发现一起,登记一起,解决一起。及时对已办结的欠薪案件开展“回头看”,认真复核,确保被拖欠工资确实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本人手中,做到案了事了。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

8月中旬,工作小组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走访在建工地、企业等形式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劳动报酬权益,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联合行动、严格检查

8月底,鸡冠石镇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各类有欠薪记录的、存在欠薪隐患的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全面清查。重点清查其是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以及清查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各项工资支付政策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涉及职工2000余人。对清查发现的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责令施工方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及时解决欠薪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