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海棠溪街道>首页>工作情况
海棠溪街道“融、联、调”工作法巧化邻里纠纷
日期:2024-01-04 17:3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04 17:35
字号:
分享:

一是“融”通邻里,打造和谐邻里关系。开展社区普法,坚持德治引领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户”“守法模范户”评比活动,全年邀请法律顾问参与普法宣讲10余次,通过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手册800余份。

二是“联”动阵地,打造纠纷处置团队。组建专业普法队伍,设立“一社区一法律顾问”,通过电话、微信、坐班等方式提供法律咨询,对疑难邻里纠纷进行调解服务。2023年,街道共培育58名“法律明白人”,开展5场“法律明白人”培训,培训率100%。

三是“调”化心结,用心用情定纷止争。坚持以“及时回访、适时回复”的方式推动邻里纠纷调解,通过实地走访当事人、网格员电话回访以及社区定期访询等方式,持续深入了解各调解方案是否落到实处、发挥实效,防止因调解方案未落实产生二次纠纷。2022以来,街道对辖区388件邻里纠纷案件均进行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