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广阳镇>首页>工作情况
广阳镇打造基层宣传阵地,唱响10年伟大变革
日期:2022-10-24 09:3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0-24 09:34
字号:
分享:

一是绘声绘色谈变革。配合区融媒体开展“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我们接力晒”系列主题宣传报道,扎实做好“田园风情诗意浓 城中乡村展新景”的成果展示,积极参加《重庆印象》栏目视频展播,强化媒体报道、拓展策划推广、创新传播方式,精心组织文艺活动宣传。做好亮点工作宣传,唱响以广阳故事会为依托的特色文化名片、以银湖村为基点的城乡融合发展的先行样板、以广阳枇杷为主的特色产业品牌,阐释好广阳镇经济持续向好的经济底色,报道好广阳镇全力搭上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发展快车工作成效。

二是传承非遗谋创新。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文化振兴战略、推进民间文艺传承,挖掘出近100余人的民间故事讲述群体,目前有国家级传承人1人,市级传承人2人,区级传承人18人,镇级民间故事传承人40余人。采录故事5000余则,歌谣800余首、谚语2000余条,现已编辑出刊民间故事小丛书8辑,廉政故事2辑,并编辑“展演画册”和“旅游资源汇编”各一辑,共整理民间故事400余则。以东港学校为平台打造非遗文化传承基地,在学校基础课程以外开设“广阳民间故事绘本”等特色文化课程,培育非遗文化传承者、接班人,成功入选2022年度重庆市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

三是文明实践展风采。整合利用区理论宣讲平台等多个平台,按照“五有”标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实践阵地基础设施,创新文明实践内容,常态化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共享”发展模式,将农家书屋、村(社区)活动室、茶馆等群众聚集的文化消费经营场所纳入实践点共同建设,以广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重要示范点,以国家级非遗文化品牌广阳故事会为依托,通过承办“走基层”宣讲、举办广阳故事会、文艺汇演、政策问题解答、安全知识普及、养殖技能培训等活动,多角度探索文明实践活动体系。以镇村书记、机关党员干部、先进模范、教授专家、广阳故事大王优秀宣讲人等组成广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讲师团队共73人,打造具有专兼特色的宣讲队伍,建设具有广阳特色的宣讲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