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便民数字地图上线
日期:2022-07-15 16:5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15 16:53
字号:
分享:

南岸区政务公开便民数字地图上线试运行,教育、医疗、社保、民政、文体旅游、户籍管理、交通服务……大量重点民生信息以线上地图形式向社会开放,市民可通过南岸区人民政府网站及公众号,享受 指尖上的便利。

便民数字地图系统覆盖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教育、医疗、公共文化、司法服务等重点民生领域,制作了全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教育资源、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民政事务、文体旅游、残疾人服务、户籍管理、交通管理、便民商业、便民公厕等2362幅地图,实现了51个信息公开场所、188个政务服务中心(机构、站点)、187所幼儿园、78所中小学、49家医疗机构、19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22个养老服务机构、13个法律服务机构、5个产业园区、8个商圈(商业体)、74个对外服务停车场、8个残疾人定点服务机构、70个便民公厕等服务信息一站查询、一览无余。


此外,便民数字地图并非简单的地理标注,还可提供一键导航、近2000项政务服务事项的一键直达以及“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问答服务。例如,政务公开地图,包含了全区政府信息查阅及信息公开受理单位信息,还提供本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线上办理入口,有服务需求的群众可一键直达;政务服务地图,包含了全区各级服务中心、机构、站点信息,还提供区级行政服务中心VR导视服务;教育资源服务地图,不仅包含了在区幼儿园、中小学、职业学校、高校基本信息,还介绍了学校的简介及办学特色;医疗卫生服务地图,不仅公开了全区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的相关信息,还按照疫苗接种、职业病防治、核酸检测等具体医疗服务事项分类列明医院信息并附在线预约入口,群众可直接扫码预约。同时,信息发布界面均设置了“纠错”入口,供群众针对错误信息进行留言,后台交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后及时处理,保证公开信息有真实有效。

此次便民数字地图的推出,是我区推动“互联网+政务公开”,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化、可视化、集约化水平,扩大政务信息亲和力、传播力和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区还将不断丰富拓展便民地图的展示内容及服务功能,促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互联互通,推进便民地图在两微一端政务新媒体的适配应用,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