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首页>工作情况
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日期:2020-10-27 1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7 10:00
字号:
分享: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41个政务服务部门1800余项入驻区级行政服务中心。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平均减少78.52%,平均到现场办理0.22次/项,即办件占37.30%,全程网办率77.65%,申请人实际提交的纸质材料再平均减少30%以上,推进300余项高频服务事项“全渝通办”,200个以上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2020年1-9月,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网上行政审批办件量3.62万件

一、强化政务服务保障。为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规范化水平,下发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南岸府办发〔2020〕19号)、《2020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南岸府办发〔2020〕15号),制定并落实《南岸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方案》。同时通过宣传培训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规范、政策理论和业务办理等水平。

二、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在“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专栏发布26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服务事项,构建打包式、无缝隙、整体化的线上主题式服务,更快、更好、更方便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并联审批、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实现办理事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承诺时限减少287个工作日,跑动次数减少92次,提交材料减少157份,申报表减少72份,提速49%。

三、推行“一窗综办”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实现政务服务“一窗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全区三级服务中心“一窗综办”率达82%,更多需到三级服务中心办理的事项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四、落实“好差评”制度。设置平板评价器、移动端和短信等多种评价方式,邀请办事企业和群众对服务进行评价。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主动评价1.79万条,无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情况。通过“好差评”评价机制,倒逼服务水平提升。

五、推进“互联网+监管”。我区行政检查事项实施清单编制完成100%,位居全市第一。对上报异常的实施清单进行处理。完成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平台与重庆“互联网+监管”系统平台中执法人员与配合执法人员的注册。上报2018年和2019年行政检查行为信息、行政处罚行为信息、行政强制行为信息和其他行为信息四大类监管存量数据2.03万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