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政务窗口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
日期:2020-07-16 09:3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16 09:36
字号:
分享:

一、督查考核,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一是统筹重点工作。下发了《2020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南岸府办发〔2020〕15号)、《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南岸府办发〔2020〕19号),制定并落实《南岸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方案》。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健全和落实政务服务部门和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培训和岗前培训机制,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规范、政策理论和业务办理等水平。三是强化运行监管。落实“日扫描、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年考核”机制。对服务窗口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定期通报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

二、聚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全面实现“一次提交”,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全流程“一日办结”。上半年,区市场监管局办件量达14.09万余件,位居全市第4。二是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深化“一张蓝图”,提升“一个窗口”,优化“一张表单”,完善“一套机制”。目前,将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间控制在50个工作日以内,小型社会投资项目控制在35个工作日以内。三是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全面推行存量房屋登记交易税收“一窗办理,即办即取”工作,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全市联网查询和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向金融机构延伸。上半年,不动产登记办件量为17.66万件,位居全市第1。四是提升纳税服务便利度。利用自助办税区自助设备,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信息确认、纳税申报、社保缴费、发票办理等日常业务。上半年,税务办件量为15.07万件,位居全市第3。

三、规范行为,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一是完善服务规范。建立完善三级服务中心服务规范制度,对工作人员的接待用语、行为举止、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进一步营造“说普通话、用文明语”浓厚氛围,努力构建“文明用语、优质服务”的工作常态,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告知承诺、岗位AB角、线上线下引导服务、代帮办服务等便民服务机制,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度。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培训工作机制,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培训,通过专家培训、业务骨干教学、业务研讨等方式,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理论及业务水平、服务意识、办事效率。

四、站点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温度深化在全区15个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149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实现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联通。坚持政务服务合规事项“马上办”, 一般事项“网上办”,个人事项“就近办”,复杂事项“一次办”。深入推行“5+X”工作模式、开通绿色通道,设立群团服务窗口、推进预约、延时、上门、导办、帮办、代办、快递服务、免费复印等多形式线下便民服务;积极推广 “渝快办”“服务南岸”微信公众号、“掌新南岸”APP、“96016”群众服务热线等线上多渠道便民服务,提升政府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五、宣传引导,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文明南岸 共同缔造”主题,坚持好说、好做、好处“三好”方法,结合本窗口系统行业内容,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窗口单位建设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论述等与政务服务工作相结合,利用大厅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遵纪守法、诚信孝道、敬业礼让等价值观内容,制作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导引台及触摸查询设备,开展志愿服务,多渠道加深价值观渗透。结合“党员活动日”、志愿者服务、结对帮扶、重大纪念日、传统节日、特殊时间节点等广泛开展社会主义主流价值宣扬,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