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政府外办>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20-03768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0-02-10
  • [ 发布日期 ]
  • 2020-02-10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10 20:3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2-10 20:38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1)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港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起草本区相关规范性文件,并负责监督执行。

(2) 牵头拟定本区对外交往合作工作计划、负责本区与国(境)外地区、国家及区域性国际组织的交往与联系,协助推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3) 负责重要外宾及港澳有关人士来访或进行公务活动接待工作。统筹安排区领导外事活动。

(4) 按照权限,审核、办理本区因公出国(境)任务和邀请国(境)外人员来访有关事宜。协助做好本区因公护照、因公赴港澳通行证等管理工作。

(5) 协调处置本区涉外案(事)件,协调管理本区社会组织涉外活动,配合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区活动。

(6) 推动本区与港澳地区的科技、文化、人才引进的合作与交流。

(7)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投资促进的决策部署。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8) 负责组织研究国(境)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及措施并组织实施。

(9) 负责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全区招商项目库,统筹管理全区重大招商项目。

(10) 负责国(境)内外宣传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组织开展与国(境)内外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

(11) 负责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督查督办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协调解决招商重大问题;建立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规范招商引资秩序。

(12) 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实际利用内资统计工作。

(13) 负责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

(14) 贯彻执行服务业发展工作的有关政策,研究分析、统计上报全区服务业发展状况,拟定全区服务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工作计划,引导全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15) 负责策划推介全区服务业资源项目,研究提出服务业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意见。

(16) 负责协调全区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全区服务业入驻企业跟踪服务业和协调指导工作,组织申报各类服务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17) 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重庆市南岸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负责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推介、信息统计、咨询接待、业务指导及跟踪服务等。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行政机关,机构规格为正处级,行政编制12名,在职实有人数10名,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外事科、招商科、服务业发展科,加挂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和区服务业发展办公室牌子。

下属事业单位1个:重庆市南岸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重庆市南岸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事业编制4名,在职实有人数3名。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属于本轮机构改革的涉改单位,按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南岸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区政府办公室的外事工作职责,以及区商务局、区服务业发展办公室等部门的招商引资职责整合,组建区政府外事办公室,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区服务业发展办公室、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牌子,不再保留单设的区政府派出机构区服务业发展办公室。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39.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9.0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01.17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188.17万元,项目拨款增加1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39.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0.51万元,外交支出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5.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98万元,商品服务业等支出277.33万元,住房保障12.6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01.1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88.1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1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9.0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9.07万元,比2019年增加301.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07万元,比2019年增加188.1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增多,增加在职人员8名,主要用于保障本级行政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08万元,比2019年增加11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职能职责,主要用于全区招商引资和外事活动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7万元,比2019年增加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8万元,比2019年增加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招商引资和外事活动等工作且在职人员大幅增多;公务接待费9万元,比2019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招商引资和外事活动等工作,工作量增多;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与2019年一致。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48.24万元,比上年增加105.34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增多且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5.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0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牟佳佳  联系方式:023-62772982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