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应急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安全生产领域>行政管理>监督检查
  • [ 索引号 ]
  • 115001087428546621/2023-00018
  • [ 发文字号 ]
  • 南岸安办发〔2023〕15号
  • [ 主题分类 ]
  • 安全生产监管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应急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3-02-14
  • [ 发布日期 ]
  • 2023-02-15
重庆市南岸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地下通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15 10:4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2-15 10:48
字号: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地下通道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根据区领导指示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至2月底,在全区开展地下通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

区城市管理局、各镇(街)及相关单位要认真汲取渝中区临江门地下通道垮塌事故教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属地管理、行业管理,落实地下通道的安全监管责任。要立即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地下通道安全风险开展全面分析,对可能出现的事故隐患进行认真评估,切实加强安排部署,逐一细化管控措施、明确管控责任人员,针对性制定监管措施,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二、细致排查隐患,切实整改到位

各单位要对地下通道开展一次全面“体检”,对地下通道内的铺砌、装饰、主体结构、电气设备、排水管道、无障碍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测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地质灾害、地下空洞、跑冒滴漏、工程交叉施工综合影响、结构性塌陷等安全隐患,要建立危险源及风险隐患管理台账并动态更新逐项明确整治责任单位制定整治方案统筹采取拆除重建、改造、维修等措施进行整治。对其他超过设计使用年限、材质落后、老化破损、运行效能低下的老旧地下市政基础设施科学制定改造计划,逐步进行更新改造。要进一步完善设施运营养护制度,不断规范运营养护工作定期开展检查、巡查、检测和维修维护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治防止“带病”运行。

三、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

区城市管理局、各镇(街)及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地下通道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排查整治情况于228日前报区安委办(邮箱:naqawb@163.com)。区城市管理局要牵头进一步明确各地下通道权属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日常管理维护、安全防范、隐患整改、事故救援、档案管理等数据更新责任和使用权限,加强对地下通道的巡查养护和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地下管道可能发生或造成的泄漏、燃爆、坍塌等突发事故,各权属单位要制定应急防灾综合预案和有针对性的专项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重庆市南岸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