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应急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安全生产领域>行政管理>监督检查
  • [ 索引号 ]
  • 115001087428546621/2022-00033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安全生产监管
  • [ 体裁分类 ]
  • 应急管理;其他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应急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06-17
  • [ 发布日期 ]
  • 2022-06-17
南岸区“四举措”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十五项硬措施”落地
日期:2022-06-17 10: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17 10:25
字号:
分享:

    一是定期研判,抓好企业动态管理。南岸区(含经开区)现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2家,加油站43家,其他经营企业68家,无“两重点一重大”企业。我局结合实际,对4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重点企业的256个风险点开展研判,找出橙色风险点6个,黄色风险点229个,蓝色风险点21个,并根据风险等级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管理。

    二是集中力量,走出机关严格执法。全局监管人员坚持工作日每天检查执法,结合“互联网+”开展“一体化”执法大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时,同时开展执法检查和评审工作),“十五条硬措施”提出以来,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38次,检查量是年初计划的2.2倍;督促整改隐患47条,行政罚款0.7万元,警告3家。

    三是聚焦一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全区各危化企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日常抓“日周月”隐患排查、“三个责任人”挂牌公示,重点抓“两单两卡”一线岗位责任制,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控安全生产事故。

    四是多方参与,形成监管工作合力。为切实协调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南岸区应急局牵头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检查执法、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专项督查、宣传培训等制度,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成品油、醇基燃料的非法储存、经营等行为;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做到市民群众“吹哨”,执法人员“报到”,迅速把风险隐患化解在企业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