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应急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20-03781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0-02-10
  • [ 发布日期 ]
  • 2020-02-10
重庆市南岸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10 21: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2-10 21:05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应急总体预案和规划,推动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和预案演练;建立灾情报告系统并统一发布灾情,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和物资储备并在救灾时统一调度;组织灾害救助体系建设,指导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承担区政府安委会、减灾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防治;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等。

(二)单位构成。

南岸区应急管理局内设6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应急管理科、应急保障科、危化监管科、政策法规科、综合协调科。下设参公事业单位和事业单位各1个,分别为南岸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和减灾中心。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中共重庆南岸区委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南岸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区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区公安分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地震应急、抗震设防救灾职责,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区农业委员会的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相关职责以及区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的职责等整合,重新组建区应急管理局。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66.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66.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37.03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职能职责增加,经费拨款增加137.0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 1266.4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19万元,住房保障38.4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97.5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7.03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 371.0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32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6.4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6.41万元,比2019年增加13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40.41万元,比2019年增加371.0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26   万元,比2019年减少232万元,主要原因是区安委会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经费取消等,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

南岸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 18万元,比2019年增加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安排;公务接待费 4 万元,比2019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4万元,比2019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职能职责增加,公务检查范围增大,车辆老旧维护费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无公车购置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467.63万元,比上年增加247.26万元,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职能职责增加,人员增加,办公场地扩大,所以运行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 0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 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 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无购置车辆安排。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黄利玲  联系方式: 023-62988178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