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应急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多举措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4-03-07 14: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7 14:26
字号:
分享:

为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连日来,南岸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安排部署,多举措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连日来,南岸区应急管理局通过现场检查、视频调度、工作群提醒等方式,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宣传教育、生产组织,防范化解事故风险。

为加大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力度,南岸区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日周月”运行制度,重点关注潜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切实落实隐患整改“五定”方案,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存在重大隐患的立即停产停业或停用相关设备。在作业管理方面,督促企业加强装置区、储存区、库区危险作业管理,严控特殊作业、检维修作业、外委作业,要求在重点时段期间非必要不开展特殊作业,因生产需要开展的必须提级管理。此外,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在岗在状态;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突准备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各类事件第一时间报送、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