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应急局>首页>工作情况
我区召开2024年全区消防工作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3-05 09:5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5 09:58
字号:
分享:

3月1日,继全市2024年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区召开2024年全区消防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消防、安全生产、消防通道综合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2024年消防工作重点任务。

副区长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谨防思想松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打攻坚战、持久战,对各种风险心中有数、见微知著、对症下药。警惕事故反弹,时刻绷紧安全弦,把隐患当成事故看待、把小事当成大事对待,严格按法律按规定按清单履职尽责,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坚决夺取一季度安全生产首战首胜。善于”抓责任”,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安全问题清单、重大隐患整治等全区"一盘棋”工作,每月通报进展、每月会商研判、每月集中办公,常抓不懈、抓紧抓实。敢于“翻旧账”,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安全问题清单,从小切口挖大问题,从体制机制研究解决方案,堵塞漏洞,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精于“攻重点”,要深入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燃气、工贸、自然灾害等全区各类安全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勤于“打基础”,基层一线是安全生产的主战场,要坚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注重严格规范操作,解风险于微末、化隐患于无形,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明纪律,强化认识,要把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防止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事件。严格措施,强化督导,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每日收集“两会”期间各单位履职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逐项消除事故隐患。严阵以待,强化应急,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全区各级救援力量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及时应对、科学救援、高效处置。

当天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和消防工作情况; 2024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全区消防通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各相关街道部门就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