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应急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积极部署 强化检查 全力以赴保安全
日期:2024-01-29 18: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29 18:18
字号:
分享:

华龙网讯(方科)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应对工作,20日,南岸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调度会,就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高度警醒,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稳定;要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在全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贸企业要结合冬季低温雨雾天气特点和经营实际,深入研判高温熔融、粉尘涉爆、委外作业等领域面临的风险;消防领域要突出冬季气温降低,违规取暖或者大功率电器取暖增多的特点,集中排查学校、工厂等重点场所的宿舍、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区域,确保将火灾隐患发现、整治于事故之前;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演练,针对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广大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演练活动,提高一线员工火灾初期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引导居民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20日-21日,南岸区政府副区长刘露带队对施光南大剧院、美瑞嘉年养老院、珊瑚实验小学、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对重庆瑞方渝美压铸有限公司、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中国石化通源加油站开展了安全检查。

据悉,连日来,南岸区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已共开展安全检查48次,共检查企业51家,发现一般隐患36条,已督促整改29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