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应急局>首页>工作情况
区防办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28 14:3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8 14:34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汛期有关工作部署,针对近期强降雨情况,区防办于6月27日下午组织相关区级部门及15个镇街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区农业农村委、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情况;各镇街对受灾及处置情况进行汇报。区防办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有效做好强降雨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二是要强化预警联动,做好应急处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运用“叫应”机制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户到人。三是要有序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细化实化应对措施,防止风险变隐患、隐患变事故。四是要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并妥善安置,做到避险要尽快、转移要坚决。一旦发生灾情,要第一时间组织救援。五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前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勠力同心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