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医保局>首页>工作情况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在我区落地见效
日期:2021-01-15 14:5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15 14:57
字号:
分享: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在我区落地见效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是贯彻落实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以量换价,把此前售价1.3万元左右的冠脉支架谈判降价至均价700元左右,大幅度降低了该类患者看病就医费用。

2021113日,区医疗保障局按照国家及市医保局统一部署安排,局分管领导带队先后前往涉及采购任务的市五院、武警市总队医院、市六院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现场检查,实地查看了支架的网签协议情况、采购、备货情况。同时,根据市五院医保办负责人介绍,我区第一例使用带量采购冠脉支架的患者阎树尧(男,77岁,急性心肌梗死)在112日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情况反馈良好。该类支架原采购价格7799元,现采购价格590元,节约医疗耗材费用7209元。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有3名患者使用了5个带量采购冠脉支架,节约医疗费用5万余元。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跟进督促各医疗机构按时完成采购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重庆市南岸区医疗保障局

               2021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