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医保局>首页>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四个强化 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日期:2021-01-15 11: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15 11:15
字号:
分享:


区医保局四个强化 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勿使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2020年,南岸区医保局强化监管措施,全力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一是强化网审力度,进行“拉网式”日常排查。全年共审核就诊信息32万余条,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审查,巡查医药机构121家,突击夜查机构12家,通过网审扣回医保基金88.8万元。

二是强化专项治理,加大违规处罚力度。2020年检查定点医药机构973家次,处理138家,涉及违规金额624万,处罚违约金800万;已追回违规金287万,违约金654万。

三是强化审计监督,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专业优势。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对区内11家医疗机构开展专项审计。通过审计追回违规金360万元,处违约金181万元,整改问题22项。

四是强化体系建设,打造诚信医保。通过通报、约谈、媒体曝光和纳入记分管理等多种举措营造我区诚信医保环境。2020年,对我区违规医疗机构进行通报批评24家,约谈196家,责令整改128家,媒体公开通报84家,纳入违规违约计分管理25家。

                重庆市南岸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