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医保局>首页>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20-09-14 16: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4 16:05
字号:
分享:

区医保局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911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医保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并就结合医保工作落实会议精神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路径。  

一是抢抓改革契机,大力织密“医保网”。针对原有医保业务零散碎片的问题,抢抓机构改革的历史机遇,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制度建设,排查出业务办理漏洞93个、廉政风险点44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梳理明确17项行政权力和64项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再造业务经办流程,形成经办流程图29个。

二是强化基金监管,守好群众“保命钱”。出台协议管理办法、协议机构和医保医师记分管理办法、黑名单管理办法,明确督检查工作流程;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打造智慧医保审核平台,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制度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2019年以来,检查定点医药机构821家,处理违规违约案件344件,涉及金额1.18亿元。

三是勇于突破创新,增强人民幸福感。探索按病种点数法支付方式改革,拟定5701个实行病种点数法结算的病种;开展一般医用耗材带量采购,5个品类45个品规竞价成功,最高降幅93.69%,平均降幅63.8%,节约采购成本1050万元;实现互联网、手机APP等多种异地就医联网备案方式,创新推行不见面办理模式,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开展医保经办业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放”出定点医药机构活力和创造力,“管”出公平和质量,“服”出便利和效率,全力书写好群众幸福生活的“医保”答卷。

                 重庆市南岸区医疗保障局

                  20209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