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医保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纳入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重点项目
日期:2020-06-02 10: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02 10:21
字号:
分享:


南岸区纳入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重点项目

528日下午,市医保局但彦铮局长率赴我区调研南岸区智慧医保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开展座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魏小红,区政府副区长陈炯出席会议。区医保局、区公安分局、重庆医渡云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医保局明确将我区作为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纳入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范围。

会上,市医保局局长但彦铮充分肯定了区医保局在“以案四改”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南岸区医保人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并表示南岸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具有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方面进行了多层面大量的基层探索,多项改革创新值得充分肯定。要求南岸区对照国家要求进一步完善智慧医保审核系统建设,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同时将继续给与南岸区大力支持,积极助推南岸区医疗大健康产业健康发展

我区针对监管对象点多面广以及监管滞后、效率低等问题,2家医疗机构开展“大数据智能化+区块链技术”运用下的智慧医保审核试点,将“医院HIS系统”“医疗影像检查系统”“医院检验检查系统”进行有机整合,打造集诊疗行为提示、医保规则审核、医保基金监管、违规行为存证、健康数据分析“五位一体”的医保智能监管系统,目前,区医保智能监控审核系统一期已进入试运行,两家试点医院已实现数据实时上传和异常医疗服务行为实时监控。自医保智能监管系统试运行期间,前端提示诊疗行为1425次,事中审核单据5138个,发现问题1224件。

       重庆市南岸区医疗保障局

        20205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