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文化旅游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19-0355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19-02-18
  • [ 发布日期 ]
  • 2019-02-18
南岸区文化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2-18 18: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9-02-18 18:07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本部门属于本轮机构改革的涉改单位,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南岸委发{2019}7号文件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区文化委员会、区旅游局、区体育局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目前,正按要求做好机构职能调整,并将机构改革任务及时落实。

(二)机构情况(机构改革前)

南岸区文化委所属行政事业独立机构编制数为6个:文化委机关、文化执法支队、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文物管理所、南岸艺术中心。直属企业单位2个:重庆江之南电影公司、上新街剧场。其中文化委机关、文化执法支队、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文物管理所系财政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南岸艺术中心系自收自支差额管理事业单位。文化委机关内设5个职能处室:党政办公室、社会文化科、市场科、产业科、文化执法支队。

(三)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

1. 南岸区文化委员会机关

2. 南岸区文化执法支队(没有独立核算含在文化委预算编制中)

其中二级单位有:

1. 南岸区文化馆

2. 南岸区图书馆

3. 南岸区文物管理所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8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88.6万元,比2018年3863.13万元减少77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2.08万元,比2018年1165.46增加226.6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离退休生活补助等,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696.52万元,比2018年2697.67万元减少1001.1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文物维修“弹子石摩崖造像”等工程款。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 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8 万元,与2018年支出基本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文化执法及下属事业单位车辆日常运行维护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行政、参公单位)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388.6万元,比上年增加172.6万元,主要原因为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27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5.5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96.5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南岸区文化委员会资产总额8485.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798.5万元,固定资产5686.59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公共文化服务:是指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它是指以政府部门为主的公共部门提供的、以保障公民的基本文化生活权利为目的、向公民提供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的制度和系统的总称,包括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资源和服务内容,以及人才、资金、技术和政策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

(二)文化产业:文化产业是以生产和提供精神产品为主要活动,以满足人们的文化需要作为目标,是指文化意义本身的创作与销售,狭义上包括文学艺术创作、音乐创作、摄影、舞蹈、工业设计与建筑设计。

(三)文化产业三大类:一是生产与销售以相对独立的物态形式呈现的文化产品的行业(如生产与销售图书、报刊、影视、音像制品等行业);二是以劳务形式出现的文化服务行业(如戏剧舞蹈的演出、体育、娱乐、策划、经纪业等);三是向其他商品和行业提供文化附加值的行业(如装潢、装饰、形象设计、文化旅游等)。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严晓明 联系方式:023-62988058

附件:南岸区文化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