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文化旅游委>首页>工作情况
变废为宝 “垃圾场”变身生态园
日期:2020-04-23 09:4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4-23 09:45
字号:
分享:

变废为宝 “垃圾场”变身生态园

 

铜锣峡位于南岸区南山街道放牛村鸡公嘴古佛社沿江地段,南畔坡地由于地势陡峭,过去鲜有人问津久而久之成一片荒地,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倾倒于此,如遇大暴雨,垃圾、石块流入长江污染水体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

区文旅委利用铜锣依山傍水、地形险峻的得天独厚自然优势,指导村委会通过招商引资,与企业进行合作共建对这片“垃圾场”共同进行治理,化险峻荒坡为阶梯式步道让原始森林为天然屏障,并增设了观景台、茶壶空中喷泉休闲体验区设施,打造成一个青山绿水的铜锣花谷生态景观公园,已成为市民踏青出游、观景赏花旅游踏青的热门打卡地连续两年,放牛村村民每年依靠这些项目人均增收3000元,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4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