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首页>工作情况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2021年南岸区“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公祭活动
日期:2021-10-11 17: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11 17:28
字号:
分享:

930,是第八个中国烈士纪念日,为了充分利用南岸区红色资源,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烈士们的精神血脉世世代代传下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南岸区英烈园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区领导王愚、陈廷明、张树金、吴晓静出席,区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各镇街、驻区部队、区属国有企业、人民警察、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退役军人、学生代表共计200余名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10点,烈士纪念日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向烈士默哀一分钟,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和不懈奋斗的信心。接下来,在《献花曲》的旋律中,16名礼兵手抬8花篮敬献在纪念碑前,区领导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扶正、鞠躬。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依次走向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敬。

“能作为全区少先队员的代表来参加烈士公祭活动,我感到十分光荣。”南岸区东港学校五年级学生范雨欣激动地说道,正是有烈士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道刚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英烈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拓宽爱国教育渠道,丰富红色教育内容,既可以邀请老红军、老党员、英雄模范、史学工作者作传统报告,也可以组织演讲会、座谈会,举行入党、入团宣誓,促进教育形式由单纯的祭扫、瞻仰,向请进来、走出去,与社区文化、校园文化、村居文化相结合方向转变。同时,要对革命烈士家属要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