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首页>工作情况
情系边海防 共筑强军梦南岸区开展“六个一”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活动
日期:2020-10-13 15: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3 15:1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合力稳边固防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扎实做好关心关爱边海防官兵有关工作。近日,南岸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拥军先进个人张宝开展了“六个一”拥军优属活动,重点走访慰问了15户边海防官兵特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全面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一次走访,组织基层武装部和街道、社区、乡村等拥军服务组织,逐户了解困难需求,对辖区内边防海岛的现役官兵家庭,进行一次全覆盖上门走访慰问。建立“一对一”联系;建立一个联系卡,通过制作电话联系卡,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确保每户家庭都有人联系,及时联系回访,截至目前,建立106张联系卡;发送一封慰问信,以区双拥办名义,起草印发了《致边海防官兵家属的一封信》;赠送一个拥军包,拥军包里包含营养品,医疗用品、拥军优属相关政策等;开展一次家政服务,针对家里有老人,父母身体有残疾的家庭,上门进行一次家政服务。解决一批现实困难,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及时了解和解决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

每到一户边海防军属家庭,都详细询问军属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来到南坪街道谭爽家中,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双拥办主任詹道刚对家里老人说到:“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亲人,让他们安心在部队工作,你们在生活和工作上有困难,都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竭尽全力帮你们协调解决”。

走访中,家属们纷纷表示:感谢您们的关心关爱,我们将全力支持子女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建功立业,为家乡增光添彩。

南岸区双拥办将此项活动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落实“六送”要求,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把拥军优属的各项政策做实做细,真心实意为边海防官兵家庭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大力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不断谱写共筑强军梦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