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首页>工作情况
决胜全面小康 贡献军休力量南岸区军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日期:2020-09-15 16: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5 16:06
字号:
分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开展好“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所需”与“所能”、“造血”与“输血”、“脱贫”与“协作”等方面的有机结合,持续助力对口帮扶的石柱县贫困地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军休干部力量。 

一、学习教育强信心 脱贫攻坚有责任

8月13日,特邀石柱县委党校欧小蓉教授为南岸军休干部上党课,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军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提升其幸福感、荣誉感。

本次专题学习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欧老师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讲话精神,接着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从而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最后,对市、县重点民生实事进行详细介绍。讲课结束后,军休干部深感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增加了脱贫攻坚的难度。为此,我们要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人心齐、泰山移,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投入到脱贫攻坚队伍中。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军休干部对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有了全面了解,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紧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节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爱之心、爱民之心”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心,积极作为。

二、对口帮扶手牵手 助力脱贫帮战友

8月15日,一场 “手牵手 帮战友”的活动在黄水镇明建酒店热情进行,南岸区30余名军休干部与8名石柱县困难退役老兵面对面手牵手,共话军旅生涯、战友情谊,并送上慰问金和军休干部的深切祝福。

“一身绿军装,连起两座城。我对军休干部和退役军人为国防安全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对前来石柱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我代表黄水镇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军休干部表示感谢和祝福”。黄水镇党委副书记侯国旗说到。

座谈会上,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相关领导向前来参会的退役军人表示了问候,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也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询问退役老兵生活情况,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会全力帮忙解决。在场的军休干部对如何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南岸军休干部代表黄兴顺同志谈到自己的军旅生活感慨万千,深情地说:“能有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我很感谢我们的党和国家。今天,石柱县巨大的变化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辛勤付出,希望在全县已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大背景下,我们共同努力,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

三、绿色产品更健康 消费助力奔小康

8月20日,一场独具特色的助力扶贫活动在黄水镇明健酒店热闹登场。土蜂蜜、红薯粉、莼菜、天麻……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摆满了柜台,军休干部们争先询价购买,现场热火朝天。

“爷爷,这个蜂蜜绝对是正宗的土蜂蜜,您看这是我们蜂场的照片”,展销台旁边,石柱县电商协会的负责人正在向军休干部们介绍今天带来的各种产品。为了让军休干部们买得放心,同时也切实助力石柱县当地的产业扶贫,石柱县团委和仁怀社工积极发挥资源链接作用,联系了“蚁农网”电商公司,把精心挑选独具石柱本土特点的绿色农产品展示在军休干部的眼前。

不到半天时间,购买额达到数万余元。不少军休干部还关注了电商销售平台,以备日后在家里随时线上下单,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绿色健康的农产品。本次活动既让军休干部买到了有安全有保障的特色农产品,又切实支持了石柱县本土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接下来,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推进“军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完善优化活动细节,进一步将军休干部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落到实处。

四、义诊服务心连心 扶贫帮困献技能

8月24日,一支由32名南岸区军休干部组成的“医疗义诊队”,在黄水镇七龙社区隆重登场,为当地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开展义诊服务,并现场免费发放3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和防暑健康包。

义诊队成员在退休前曾是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医院、解放军324医院、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等7个部队医院的专家教授,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此次义诊服务活动涵盖了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普内科、肝胆外科、脑外科、骨科、中医科、妇产科等10余项。

义诊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前后共有200多名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前来就诊,义诊队员或坐或立热情接诊着每一位患者,耐心为大家解答各种健康问题,细心为大家把脉、测量血压,并为有需要的老人们进行针对性检查等。在接诊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人都存在不同程度上的耳鼻喉疾病及腰腿疼痛问题,为此,义诊队员在现场集中向他们详细讲解疾病的危害,提出了日常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增强疾病防治意识,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道刚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军休干部的政治优势和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奉献军休力量,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战场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