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统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20-03790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0-02-11
  • [ 发布日期 ]
  • 2020-02-11
重庆市南岸区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11 12: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2-11 12:09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南岸区统计局主要负责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全区统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制度;管理和指导街镇、部门统计工作,依法对部门统计数据进行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有关普查;核算国民经济核算生产总值;组织实施一、二、三产业有关统计调查;整理、核定、管理、提供、发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建立健全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和评价体系,加强动态监测和决策咨询服务;参与对街镇、区级部门的考核评价工作;指导全区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组织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南岸区统计局机关内设机构为三科一室:办公室、统计法制科、专业统计科、综合统计科。直属事业单位2个:一是南岸区社会经济调查队,为我局直属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二是南岸区统计执法队,为我局直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88.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8.5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63.09万元,主要是新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拨款36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88.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8.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9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63.0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0.0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5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8.5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8.55万元,比2019年增加26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8.55万元,比2019年增加10.0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转正、职位晋升等工资福利增长,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20万元,比2019年增加25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南岸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南岸区统计局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1.3万元,比2019年增加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3万元,比2019年减少1.7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减少公务接待支出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2019年增加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筹备年度,公务用车量增加;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与2019年一致。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12万元,比上年增加27.5万元,主要原因是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2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赵艺洋     联系方式:023-62988159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件:重庆市南岸区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附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